樱九姬🌸

樱色的约定 洁白的承诺

我的第一篇原创 不喜勿喷
小学鸡文笔……


“看啊,樱花又开了呢!”邵娅玫现在楼梯口的窗边,看着楼下开得绚烂的樱花出了神。
微风拂过,调皮地撩起了娅玫的刘海,樱色的发丝在空中自由地飞舞。
思绪随着微风飘回了从前,那年她16岁。

“小樱,小樱你跑慢点!”16岁的邵娅玫在林樱身后拼命追赶着。
那个叫林樱的女孩停下脚步,转过身,双手在空中充满活力地摇摆着,“小玫,你快来看!”
娅玫记得那是一棵樱花树,那是也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上面开着的是林樱最喜爱的樱花。
“哇!”娅玫从未见过开得如此绚烂的樱花。
一旁的林樱看着她一脸惊讶的表情,忍不住笑了;银铃般的笑声传进娅玫的耳朵。
“很美,是吧?”
小娅玫点点头。
想到这里,她也像那时一样笑了。
“小玫!你不是说你以后想当艺人吗?”林樱突然很正经地问道。
她惊奇地看向林樱,她看到林樱那一对清澈的琥珀色眼睛里流露出来的认真。
“嗯!”
她清楚地记得,林樱笑了,笑得比树上盛开的樱花还要灿烂;现在娅玫只要一想起这个笑容,就一定会感到有股暖流流淌过她的心间,给予她无尽的力量!
“那我们一起出道,我和你,等我们大学毕业就出道!”
清风徐徐,吹落的樱花花瓣落在林樱头上;那个样子,花美不过樱,人美不过君。
“好!”
两个少女在樱树下许下最单纯的梦想,一起绽放最灿烂的笑容。
俩人为了共同的梦想,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终于她们好不容易到了大三……

娅玫也记得,那一年她家里发生变故——她爸妈闹离婚,吵得天昏地暗,每日都不得安宁。
碰巧她那时也浮躁,什么事情都急于求成,结果欲速则不达,一件事也办不好,成绩也自然一落千丈……
她记得那时她给兴冲冲跑来通知好消息的林樱狠狠地泼了一身的冷水,她吼了她。
“如果那个时候没有吼你,那你现在一定和我一起现在这个舞台上吧?”邵娅玫仰望天空,她的眼里有泪水在闪烁。
是的,也是那天晚上林樱为了想让娅玫开心,特地跑出去给她买了娅玫一个喜欢了好久好久都不舍得买的毛绒龙猫玩偶。
这本是一件好事。可谁知,正当林樱兴奋地抱着龙猫玩偶过马路时,一辆横冲直撞的小轿车把连80斤都不到的她撞出了个几米远!霎时,柏油路上出现了一条殷红的血河,滚烫的血液染红了龙猫玩偶的白色部分……
当娅玫接到来自医院的电话时,才猛然意识到因为自己的冲动而害死了一直在默默关心自己的闺蜜!
当她发疯般地赶到医院时,医生告知她:林樱伤势过重,怕是熬不过今晚了!
听到如此噩耗,娅玫感觉脑中五雷轰顶,震得她头晕目眩;看到病房前绝望的林樱父母,她难过、她自责、她后悔。
“对不起,我错了,你回来好不好?”泪,决堤而出……
可再真诚的道歉也不能从死神手中挽回林樱的生命。
她颤巍巍地走进病房,她怎么也想不到:此时躺在病床上毫无生命力的、脸色比床单还要惨白的人是那个昔日充满活力、有着红扑扑可爱脸蛋的林樱!
“对不起,小樱,我不该那样做的!”她跪在床前,拉着林樱冰凉的手呜咽着。
或许是死神慈悲,或许是林樱感受到了娅玫的温度。
“是我的错,我没能早点发现你不开心。”林樱费力地睁开眼睛,扯着沙哑的嗓子说道,“这个……弄脏了呢,想送给你的龙猫。”她神乎其技地从被子里拿出被染了血污的龙猫玩偶。
邵娅玫深受感动,“你……”她本来还想多说些什么,但是被林樱制止了。
“玫,我没能陪你走到最后啊,抱歉!”她眼里闪着的泪光,无奈又惋惜,“还有,我走后,请把我埋在当初那棵……樱树下,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我们那年许下的梦想……托付……给你了……玫,加……油!”
话音刚落,林樱冰凉的手从娅玫手中滑落了,那双水润有神的琥珀色眼睛永远地闭上了。
林樱走了,她永远地被定格在了22岁。
“小樱!!”
那夜,大雨滂沱,好似上天也在为这个可爱善良的女孩哭泣。

“今晚就是决赛了呢,樱,请你好好看着我吧!”

决赛之夜,台下挤满了粉丝。
比赛过程气氛异常紧张,可娅玫今天却异常的放松。
终于到了最后,公布最终排名。
出道名额只有5个,在最后的3女7男之中选出1女4男组成组合出道。
为了让心脏跳得更加快速,作为主持人的导师特意调皮地不最先公布大家最期待的女生。
不过很快,男生的出道名单都出来了,现在正是万众瞩目的时刻,出道之位,究竟花落谁家?!

“她,背负着友人的梦想,无论这一路有多艰苦她都咬着牙一一扛了下来;今晚获得女生出道之位的,就是我们坚韧的实力与人气TOP,我们的小白玫瑰——邵娅玫!我们恭喜她!!”

心中的小石子终于被抛到九霄云外,泪水又模糊了视线。
她想林樱了……

“下面有请娅玫发表她的出道感言!”
在粉丝们的掌声中、导师与队友赞许的笑容中以及母亲温柔慈爱的目光中,她走向了舞台中央。
林樱林樱!
她努力克制住快要溢出来的眼泪。
先鞠躬,然后——
“哇,受宠若惊啊!”一如既往,开个“玩笑”,放松气氛。
果然,粉丝们都被逗笑了。

“关于出道感言,老实说,我并没怎么细想这事儿。但是在这里首先还是要感谢我妈,没有您就不会有现在的我,”她朝坐在VIP席上的玫妈做了个鬼脸,粉丝们又被逗笑了,“然后感谢给予我悉心教导的导师们,还有感谢一直关爱我照顾我的队友以及一直支持与爱我的小玫瑰们,没有你们,我也不会站在这里!”她突然哽咽了,而小玫瑰们都明白。
“阿玫不哭!”、“别哭阿玫!”台下拿着灯牌的玫瑰们也带着哭腔喊到。
“有一个人,我很想她,没有她我可能永远也不会出现在这里。”她强忍着哭腔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
“曾经有两个小女孩!她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她们在其中一个小女孩最喜爱的樱树下许下了最单纯的梦想——要一起出道;那时,像现在一样,一个樱花盛开的季节。”
台下有不少粉丝也开始擦拭眼泪。
“樱花和白玫瑰的花瓣,终于漫天飞舞了呢,樱,你看到了吗?”
终于,不忍了!她颤抖着说道:
“你没有完成的梦,我来替你完成!”
泪水如同泉涌,台下樱海炫目,掌声雷动!

评论